Join us for the Honeynet Workshop 2024: May 27th–29th, Copenhagen, Denmark

The Honeynet Project取证分析挑战中文版启航,欢迎华语世界安全人士参与

02 Jun 2010 Jianwei Zhuge challenge forensic-challenge simpilified-chinese

The Honeynet Project是一个国际知名的开源信息安全研究团队,致力于提升Internet的安全。取证分析挑战(Forensic Challenge)是The Honeynet Project向安全社区推出的一个重要项目,其目的是让安全社区有机会能够分析从Internet上捕获的实际攻击并分享他们的调查结果,通过参与取证分析挑战,安全人士和团队不仅可以了解最新的Internet安全威胁,也能学习到如何对它们进行分析,更好的是,他们还可以从其他提交者的分析结果和过程中,学习到分析攻击的新工具和新技术。而最好的是,取证分析挑战中的攻击都是在我们的成员从Internet上野外捕获到的真实攻击。

The Honeynet Project在几年前成功举办Scan of the month取证分析挑战之后,在2010年开始重启取证分析挑战项目,将包含对最新的操作系统和服务的服务器端攻击、客户端攻击、VoIP攻击、Web应用攻击等一系列的攻击场景。取证分析挑战欢迎安全社区人士积极参与,并将对Top 3的提交解答送出奖品。我们的成员也将提供一份解答样例,以公开的最新工具来分析挑战内容。

然而可能由于语言壁垒的问题,华语世界安全社区很少参与到The Honeynet Project的取证分析挑战中。在Mexico的The Honeynet Project年会之后,我们来自华语世界的分支团队(发起人:台湾团队的Julia Cheng,中国大陆团队的Jianwei Zhuge诸葛建伟,香港团队的Roland Cheung)将联合推出The Honeynet Project取证分析挑战中文版,与英文版采用同样的时间安排并行,提供简体中文版和繁体中文版的取证分析挑战内容,也将接受以中文撰写的提交解答(当然我们还是推荐华语世界的安全人士用英语参与The Honeynet Project取证分析挑战),对中文提交的解答,我们也将评出最佳解答,并提供奖励。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让华语世界的安全人士更积极的参与The Honeynet Project以及世界开源安全社区的活动,获得更多的收获。

2010年第四次挑战 - VoIP中文版的第一次)由来自澳大利亚团队的Ben Reardon和来自挪威团队的 Sjur Eivind Usken提供,将带您进入Internet上的语音通讯世界。本次挑战已于6月1日在我们的取证分析挑战网站上发布,我们将有1个月的时间接受提交解答,提交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0年6月30日23:59。我们预计将在2010年7月21日发布结果,The Honeynet Project将对最好的3个英文提交解答进行奖励,也将对最好的中文提交解答进行奖励。

期待您的参与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