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in us for the Honeynet Workshop 2024: May 27th–29th, Copenhagen, Denmark

The Honeynet Project 鑑識分析挑戰中文版啟航

02 Jun 2010 Roland Cheung challenge forensic-challenge hong-kong traditional-chinese

The Honeynet Project 是一個國際知名的開源資訊安全研究團隊,致力於提升Internet的安全。鑑識分析挑戰(Forensic Challenge)是 The Honeynet Project 向安全社區推出的一個重要專案,其目的是讓安全社區有機會能夠分析從 Internet 上捕獲的實際攻擊並分享他們的調查結果,通過參與鑑識分析挑戰,安全人士和團隊不僅可以瞭解最新的 Internet 安全威脅,也能學習到如何對它們進行分析,更好的是,他們還可以從其他提交者的分析結果和過程中,學習到分析攻擊的新工具和新技術。而最好的是,鑑識分析挑戰中的攻擊都是在我們的成員從 Internet 上野外捕獲到的真實攻擊。

The Honeynet Project 在幾年前成功舉辦Scan of the month 鑑識分析挑戰之後,在2010年開始重啟鑑識分析挑戰項 目,將包含對最新的作業系統和服務的伺服器端攻擊、用戶端攻擊、VoIP攻擊、Web應用攻擊等一系列的攻擊場景。鑑識分析挑戰歡迎安全社區人士積極參與,並將對最好的3個提交解答送出獎品。 我們的成員也將提供一份解答樣例,以公開的最新工具來分析挑戰內容。

然而可能由於語言壁壘的問題,華語世界安全社區很少參與到 The Honeynet Project 的鑑識分析挑戰中。在墨西哥的 The Honeynet Project 年會之後,我們來自華語世界的分支團隊(臺灣團隊的Julia Cheng,中國大陸團隊的諸葛建偉,香港團隊的Roland Cheung,新加坡團隊的Eugene Teo)將聯合推出The Honeynet Project鑑識分析挑戰中文版,與英文版採用同樣的時間安排並行,提供簡體中文版和繁體中文版的鑑識分析挑戰內容,也將接受以中文撰寫的提交解答(當然我們還是推薦華語世界的安全人士用英語參與 The Honeynet Project 鑑識分析挑戰),對中文提交的解答,我們也將評出最佳解答, 並提供獎勵。我們希望借此機會讓華語世界的安全人士更積極的參與 The Honeynet Project 以及世界開源安全社區的活動,獲得更多的收穫。

2010 年第四次挑戰中文版的第一次)已於6月1日在我們的鑑識分析挑戰網站上發佈,我們將有1個月的時間接受提交解答,提交截止時間為香港時間 2010年6月30日23:59。我們預計將在2010年7月21日發佈結果,The Honeynet Project 將對最好的3個英文提交解答進行獎勵,也將對最好的中文提交解答進行獎勵。

期待香港及華語世界的人士參與,謝謝!